2011年11月9日星期三

【龙眼豆奶】


材料(A):
燕菜粉 12.5克(半包)
水          200ml
 糖          4大匙(个人甜度)
 斑兰叶   2-4片(随意)

【龙眼豆奶~2】 http://llkrecipes.blogspot.com/2012/01/2_28.html

材料(B):   
龙眼      12颗
糖水      6-12大匙
豆奶      800ml
 
做法:
将材料(A),以慢火煮至溶解
加入豆奶,马上熄火
慢慢搅拌大约5分钟,快速度过滤
倒入杯中7-8分满,收入冰箱
待凝结80%,放入龙眼和糖水,再收入冰箱
 *6杯份量*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21 条评论:

  1. 我用燕菜丝,不够溶解,下次要用大火煮燕菜或过虑它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lctiong:要煮到溶解,然后快速过滤就可以了。一次生二次熟。。。
    有时候可加一些鲜奶,味道也是不错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1.25克还是125克??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不好意思,是12.5克(半包)。PAISEH...O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haha 没关系
    早几个星期前要做了但是没有空 也发现到1.25克好像有点少。。。
    拖到今天才问你,真不好意思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你在处理的过程,过滤速度要快,过滤后的口感会比较好
    不会粉粉的。祝你成功!!!希望和你交流哦!!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失败了~~~
    我有过滤,但是还是吃到颗粒,是不是不够溶解呢???

    回复删除
  8. huhu,你的过滤网是最细的吗?也可能是腌菜粉不够溶解!!!加油,你可以的。看好你!!!@@

    回复删除
  9. 请问怎样才算细呢?筛面粉那种吗?要如何判断燕菜粉溶解呢?
    星期六再做一次好了~
    虽然失败了但是男朋友全部吃完了 xD
    我有留一杯起来拜拜,但是今早看好像坏了 @_@ 不能tahan的哦?
    不好意思问了很多问题,我不会做菜的 ~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不用客气。。。
    有问题尽量大家做个交流,因为我也不是很内行
    只不过喜欢料理和烘培,然后放上来和大家分享
    要比筛面粉的细一些,或者你可以过滤两次
    燕菜粉的溶解,很难判断。因为都是透明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有网友曾经告诉我,她是过滤两次,口感很滑,不会粉状。
    其实这些都很难拿捏。就好象食谱里的一些烘培,有些人一次就成功;
    然后有些就做了几次,还是不成功。。。有什么问题我们大家分享!!!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好的好的
    我会再试试的 谢谢你~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不用客气,也谢谢你愿意和我做个交流!!!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我的最爱~希望我要做的时候会成功。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sweetheartkaren:你要注意过滤,你可以参考以上的评论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丽芹姐~我搬家了,上不了网,现在才来告诉你,12月31日再做一次,成功了!燕菜完全溶解~好滑好滑哦 :D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huhu16,我听了好开心哦!!!你是用细筛过滤?还是用2次过滤的方法???等你分享哦!!!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我妈妈把过筛的拿走了
    要过筛的时候我只好用过筛咖啡的
    超小个的 == 手都疼了!
    不过做出来的成果很满意~很滑很好入口~~~:D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huhu...我觉得你很聪明,也有耐心。。。手疼了不要紧,因为你得到了满意的成品,对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对呀!我跟男朋友抢着吃了!哈哈哈
    成功了真的是很开心的~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所以,只要有心,一次两次的失败,不算什么!!!加油哦!看好你!@@

    回复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