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

【滑蛋牛奶】

材料:
牛奶 125ML
糖20克
鸡蛋 1颗
***甜度是个人喜好,1人份***

做法:
用小火将牛奶加热8分热(不要煮开),放入糖搅拌
将鸡蛋打散,混合牛奶,过滤
倒入碗中,裹上锡箔纸
 蒸10-12分钟。(可趁热吃或冷冻吃)

18 条评论:

  1. 请问,你是用什么牛奶?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任何口味的鲜奶/牛奶,都可以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我的牛奶蛋滑一点都不滑????

    回复删除
  4. 你有做错什么步骤吗?我的很滑的,放冰箱更可口的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Hito Lee:
    可以的。注意的是,牛奶加热大约7分就可以(避免滚起来,破坏口感)。有些朋友说,还不够甜,所以,甜度方面,视乎自己的口味了 :D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成功了,你说的对,牛奶不可热太久

    回复删除
  7. 昨晚兴致来了和男朋友一起做这个
    超好吃的啦~好滑哦! :D
    不过我不是很习惯吃甜的~可不可以下次把糖改成盐?:P
    变成有点像cawan mushi那样

    回复删除
  8. huhu...可以,没问题的。口味可以自己调整。我看了你的留言,
    也很开心。因为你第一次做就成功了!有些网友,还需做超过一次才成功。。。加油哦!!!HAPPY NEW YEAR!!!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呵呵
    其实我也是agak agak罢了
    火候不大会控制因为没有任何说明所以我就用小火since牛奶不能太热~呵呵
    蒸的时候我也很担心,怕水干掉,然后锡箔纸妈妈搬去新家了我就用碟子盖着 :P
    不过最重要还是谢谢你的食谱 ^^
    新年快乐 :D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你很有有烹饪心思呀,懂得样利用碟子来覆盖!!!@@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huhu...
    我将牛奶的加热注明了。
    刚开始做这个部落格会比较不熟悉
    也不懂要怎样将步骤写详细些
    因为我不是专人呀。。。哈哈哈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哦 没有啦 只是想到水蒸气会影响到 所以就用碟子盖看咯 原本还想包布的 但是没有干净就算了 幸好蒸出来很漂亮~
    我想步骤写得仔细一些 我们要做的也会比较了解,成功机会大
    不过你会很辛苦了~其实我明白的,有时候很难一一列出步骤的
    你很厉害了 连我爱吃的淋面也会做耶!好想当你们家的小孩啊~~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当我的小孩,就好象白老鼠这样,时常要试吃的。。。哈哈哈!我有两个孩子,9岁和6岁!!!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可以用炼奶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也可以。不过你的炼奶和水混合到来,要125Ml.你试了,请告诉我口感,一起分享,因为炼奶的口味,我没做过!

    回复删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